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明起冷空气来袭 甘肃大风沙尘降温雨雪已候场

【字体:   2019-03-18 10:49: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预计今天(18日)白天,甘肃各地晴间多云。不过,明天起至21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大风沙尘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气温降幅5~7℃左右,晴暖格局将被打乱。

过去24小时,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部分地方及武威、白银、兰州、甘南等市州局地出现了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清水3.6毫米;累积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玛曲和碌曲,为1厘米。

今天白天,各地转为晴间多云的好天气,太阳回归,春天的气息愈发浓厚。不过好景不长,明天起,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影响,全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部分地方的降水天气过程。

http://i.weather.com.cn/images/gansu/gdxw/2019/03/18/1552877452402089342.jpg

  18日,甘肃陇南,一派好春光。

其中,19日,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酒泉、嘉峪关、张掖、甘南、定西、庆阳等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河西五市有4~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

20-21日,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5~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河西五市局部地方有小雪;

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气温降幅在5~7℃之间,酒泉、张掖、武威等河西地区部分地方降幅则高达超过10℃以上,以武威为例,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8℃,到20号则仅有5℃,最高气温将跌至个位数。乍暖还寒时节,不宜过早脱下冬装,建议民众仍需做好保暖措施。

此外,大风沙尘及降温降水天气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和空气质量等也会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和民众注意出行安全;做好设施农业的加固、增光补温及牧区牲畜的补饲工作;大风沙尘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带好纱巾、口罩等防护物品。(李超红)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