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甘肃多地遭遇暴雨,城区涌入洪水内涝严重

【字体:   2018-07-20 16:37: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从昨天(19日)夜间开始甘肃中东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定西、临夏、甘南、白银、兰州等地累计雨量已达暴雨级别,目前降雨还在持续。

从昨天(19日)夜间开始甘肃中东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定西、临夏、甘南、白银、兰州等地累计雨量已达暴雨级别。

今天(20日)08时至14时全省共计757个测站(418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大雨34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永靖县马家岭为36.6mm。而省会兰州主城区七里河、安宁、城关区,多个主干道已被洪水淹没,车被泡在水里无法行驶,私家车被为洪水冲走,公交车里水已经没过乘客小腿,人们无法入座,洪水滚滚涌入市中心,产生内涝相当严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5时仅兰州市暴雨站点就有11个,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七里河黄峪乡为109.8mm为大暴雨级别,其余几个区均为暴雨,安宁区较大为74.5mm。

http://i.weather.com.cn/images/gansu/gdxw/2018/07/20/1532076011376091176.jpg

  图为安宁区,洪水已经漫过整条街道(来源微信照片)

QQ截图20180720163003.jpg

  图为公交车的淌过洪水,乘客无法入座

正对此次降雨兰州已发暴雨橙色预警,目前上述地方降雨还在持续,预计这次过程在今天夜间基本会结束,预计未来三天,兰州将转晴,气温也将会上升到30℃左右。

专家提醒,因近期甘肃各地出现了强降雨,累积降雨量大,致使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容易引发城市积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公众需加强防范注意自身安全。(曹黎荔)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