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甘肃未来三天继续阴雨天气,局地暴雨 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字体:   2018-09-04 11:20: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昨天夜间开始至今天甘肃大部分地方仍有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河西五市阴有小雨,兰州、白银、临夏、甘南等市州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预计此次降水过程持续到6日后将减为弱降水,今、明两日甘肃河东偏南地方局部雨量较大。

昨天甘肃大部又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临夏、甘南两州及武威、兰州两市部分地方出现阵雨或小雨天气,全省共计606个测站的372个乡镇出现降水,较大降水量出现在玛曲欧拉为27.4mm。伴随降水天气过程,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也随之较前一天下降了3℃,而日平均最低气温则较前一天普遍下降7.4℃左右,幅度比较大,体感较为凉爽。

QQ截图20180904111234.jpg

  早晨甘肃兰州下起了小雨(图/曹黎荔)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陇南、天水、甘南、定西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临夏、平凉两州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白银、庆阳等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明天到后天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晴,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转多云。

针对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因气象因素导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与甘肃省气象局9月4日10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专家提醒近期甘肃大部连续降水,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地质灾害潜在危险较大,仍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的发生。公众出行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在地质灾害高发地段驾车行驶。(曹黎荔)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