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甘肃新一轮降水来袭 升温暂中断

【字体:   2017-10-13 15:35: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结束了前几日的雨雪天气过程后,12日,甘肃大部分地方迎来了晴或多云的好天气,各地气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省会兰州最高气温更是过去5天以来的最高的一天。不过从今天(13日)开始,河东地区将再次迎来降水天气过程,升温过程也将暂时中断。

昨天(12日)开始,甘肃河东地区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结束,全省各地转为晴或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处于缓慢回升中。据统计,除了山区和甘南州的一些地方外,全省大部分地方的高温在10-20℃之间,与8日以来气温断崖式下跌相比,整体上升幅度在5—10℃左右。兰州也一扫连日来的阴冷,在暖阳的照耀下,最高气温升至18℃,与9日的4.4℃相比,上升了13.6℃,为近5天以来最高的一天。

  12日,甘肃兰州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来源:每日甘肃网)

而短暂的晴朗后,今天上午,河东部分地方降雨模式再次开启,预计未来三天,上述地区降水还将持续,河西地区则为晴好天气。13日下午到夜间,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4白天到夜间,兰州、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雨夹雪。15日白天到夜间,兰州、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雨量虽然不大,但受其影响,全省升温过程将暂时中断,甘南、临夏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0℃以下,省内其余大部分地方在10-15℃之间,降温幅度达5℃左右。体感阴冷,建议民众勿忘加衣,谨防感冒;降雨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交通安全隐患随之增加,提醒司机朋友要减速慢行,注意出行安全。(文/李超红)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