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台风

【字体:   2017-03-11 16:16: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台风是热带气旋的一种。气象学上,台风专指北太平洋西部(国际日期线以西,包括南中国海)洋面上发生,近中心最大持续风速达到12级及以上(即每秒32.6米以上)的热带气旋。至于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东部发生,达到同样强度的热带气旋,则称为飓风。

台风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

66666.jpg

台风来临前的准备:

1关紧门窗。

2如果进危房旧房,应马上转移避险。

3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停止田间劳动及水上作业。

4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5不要到台风可能经过的地区或海边游泳。

台风避险:

1尽量不要外出。

2田间劳动者不要在大树下、临时建筑物内、铁塔或广告牌下内避风避雨。

3如在水上作业,应立即上岸。

4如遇打雷,不要在山顶和高地停留,要避开孤立高耸的物体。

5强风刚过的短时风小雨停,可能是台风眼经过,不要急于到室外应在藏身外多待1-2小时。

小知识:

台风中心一般为风小晴空的好天气,直径只有几十千米,称为台风眼,其周围是大风暴雨区。因此在台风眼经过时,会有时间比较短暂的风小少雨阶段,但过后仍然会有一段时间的狂风暴雨,切记此时应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 (中国气象报社)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