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猕猴桃遇热害管理

【字体:   2017-08-18 16:03: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间作套种  幼龄初果树,提倡间作套种,除了提高园子前期收益,以园养园外,还可改善园区小气候,避免树行暴露,保持园区湿度,进而提高抗热能力。

避光栽培。对高档高效品种,可以采用全园遮阳网搭建,采用避光栽培防止直射光灼伤果树。

及时灌水  对未遮阴封行果园,特别是不保水蓄水的沙土地,在高温来临时及时灌水,保持适宜的土壤湿度,以此提高抗热性;但是针对黄粘土类型,如果连续灌水,反而因土壤透性变差,会拟制树体抗性,生产上要格外注意。叶面喷施新高脂膜600倍液,减少水分蒸发,防病菌侵染。

树盘苫墒  为了避免过分浇水对土壤透气性的破坏,在雨后或灌溉后,及时用干竹叶等覆盖树盘,保墒苫墒,减少土壤水分蒸发,保持土壤湿度,减缓热害。

高密栽培  针对不抗高温品种,不妨采用高密度栽培,尽快全园封行遮阴,以此提高整体抗性。

科学夏剪  对枝梢生长量小的品种或幼龄树,前期(现蕾期)早摘心、重摘心,促发枝梢二次枝萌发,待二次枝抽生无限延长生长,不缠绕不摘心,增加架面枝量,扩大覆盖遮阴,阻止热害发生。修剪后及时喷施喷施护树大将军,能吸收太阳紫外线消毒杀菌,可抑制植株气传性病毒生成和传播路径,提升植物免疫力和健康指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