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十九大时光:为甘肃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字体:   2017-10-17 10:45:31   来源: 甘肃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两权”抵押等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农村改革真正进入了改革攻坚期。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福音,中央在稳步增加农民收入、增大农村居民社会保障、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方面一定会给广大农民群众更大的惊喜。”省农村经济管理总站雷耀武说,“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广泛宣传、深入贯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中央农村政策的温暖。”

种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坚持把种业作为重要的特色优势产业加以培育,使甘肃省发展成为全国最大、最具优势的杂交玉米制种基地、瓜菜花卉制种基地和全国重要的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

省种子管理局局长常宏表示,作为省级种子管理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国家级制种基地和全省种子市场监管,确保种子数量和质量安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甘肃省现代种业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省农业机械质量管理总站的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欢欣鼓舞,群情振奋,抢抓“三秋”农业生产时机,深入田间地头,集中开展新型农机具试验示范。

农业现代化离不开机械化。过去5年是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投入最多、速度最快、质量最好的5年,农业机械化飞速发展。“这得益于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精准实施。”省农业机械质量管理总站站长张恩贵说,“我们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大机具研发和试验示范力度,加快推进农业机械装备制造转型升级,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和装备保障,在现代农业建设中创佳绩、做贡献。”

在甘肃省河西走廊,有一群农业技术研究人员在曾经“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的戈壁滩上种出了瓜菜,他们把戈壁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把对盛会的期盼化作前行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肃州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国森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在张国森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肃州区现在成为全国最大的戈壁设施蔬菜无土栽培示范基地。今年,全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戈壁农业的部署,新规划1.5万亩戈壁温室生产基地,形成了“农户+企业+专业合作社”共建的发展态势。

“当我们沉浸在硕果累累的喜庆中时,应该不忘初心,朝着更加辉煌的明天前进。”张国森激动地说,“十九大之后,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戈壁农业发展,让更多农民通过这项产业走上致富的快车道。”(记者 陈泳 杨唯伟)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