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甘肃省2017年10月17日秋收秋播气象服务

【字体:   2017-10-18 11:05: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目前,我省仅陇中部分地方、陇南市南部正在秋收秋播,省内其余地方基本收获、播种完毕。

一、秋收秋播进度

秋收:玉米,陇中部分地方、陇南市武都和文县南部正在收获,省内其余地方基本收获完毕。马铃薯,定西市大部、张掖市和兰州市永登县正在采收,省内其余地方基本采收完毕。酒泉市棉花、张掖市红枣收获完毕,定西市中药材将要收获。

秋播:定西市,陇南市武都、文县南部部分地方,甘南州舟曲县等地冬小麦正在播种或将要播种,冬麦区其余地方基本播种完毕。

二、前期天气实况及其影响

101415日,秋收秋播地区以多云或晴天气为主,利于秋收秋播顺利进行。

三、未来天气对秋收秋播的影响

预计17日,部分秋收秋播地区有小雨,1819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利于秋收秋播,也对已播冬小麦的出苗及苗期生长有利。

四、应对措施建议

1、抓紧秋收秋播并做好已收秋粮的防护。

2、做好麦田苗期管理。

甘肃省2017年10月17日秋收秋播气象服务

甘肃省20171017日秋收农用天气预报图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