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猕猴桃果实发育期管理方法

【字体:   2017-10-19 15:53:47   来源: 中国农资网  

果实发育期猕猴桃果实一年中有两次生长高峰,第1次是坐果后到7月中旬,此期的猕猴桃发育最为迅速,生长量可占全年总生长量的70%。此后进入高温季节,猕猴桃生长接近停止。到8月中旬天气转凉,猕猴桃果实进入第2次生长高峰,直到采果。

管理技术:

①防小薪甲。当相邻两个果实接触的时候,正是防小薪甲的最佳时期,每隔10天喷1次甲虫净,连喷3次。

②追肥。在810日第2次生长高峰期前追肥1次。

果实成熟期中熟品种如红阳、西选二号等,8月中下旬成熟;晚熟品种如秦美、海沃德等,9月底10月初成熟。当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到6.2%时即可采收。

管理技术:

①采果。轻拿轻放,合理分级。

②施基肥。采果后至落叶前是施基肥的最佳时期。以迟效性有机肥为主,适量加入速效性肥料。

③防溃疡病。采果后立即喷大生M-45,若加上叶面肥效果更好。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