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直升飞机也加入今年“兰马”保障团队

【字体:   2018-06-05 18:34: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2018年浙江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比赛将于本周日(3月18日)开跑。昨天,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马拉松比赛的顺利进行,医疗保障、志愿者服务和安保等工作已经做了周密安排。

昨天上午,兰溪马拉松组委会再次组织竞赛组、安全保卫组、医疗保障组、志愿者服务组等成员,前往马拉松沿途赛道进行实地踩点,对各项保障筹备工作进行再次部署。

“为了保障今年马拉松比赛的顺利进行,我们的医疗保障队伍从人数、医疗设备等方面,都比往年有所提升。”据兰溪市卫计局医政医管科工作人员朱顺刚介绍,今年他们共组织招募了280名医疗志愿者和90多名专业医疗救护人员,共安排了11辆救护车和39台AED除颤仪,并在沿途赛道设立了11个医疗站点。“按照田径协会的规定,每个医疗站点需要安排2名医疗保障人员。但是今年我们在每个医疗站点都多增加一名人员,在救护车、医疗站点、赛道起点终点及沿途赛道每隔半公里或1公里等地都各有1-2台AED除颤仪设备,并每隔100米安排一名医疗志愿者,注意观察参赛人员情况。”

同时,今年还增设了一架救援直升飞机,进行空中救援,并安排35名“医疗”运动员,他们既参加马拉松比赛,也时时关注参赛人员情况,必要时提供紧急救助。

“今年‘兰马’志愿者报名十分火热,本次共招募了633名志愿者。”据共青团兰溪市委党组成员曹仙雅介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及社会公益团体,不少人已经连续担任三届马拉松志愿者。“在赛道的起点、沿途、终点、服务饮水站等地,我们都安排了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维持秩序,为参赛人员提供引导、接送和饮水等服务。针对外籍运动员,我们还招募了20多名外语专业的学生,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

对于此次“兰马”安全保卫工作,兰溪市公安部门也做了精心部署。据兰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蒋瑞林介绍,本次共组织180多名交警人员,以及开道车、应急警车等10多辆。“以往我们都是从保安公司聘请保安来协助安全保卫工作,但是今年,我们向金华交通管理分局申请调用了60多名人员,他们都是经验丰富并多次参加马拉松安保工作的警力人员,确保比赛选手顺利通过各关节点,保障工作人员、沿线观众和车辆的交通安全。”

与此同时,为乡村马拉松赛道营造一个良好的赛事环境,交通、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积极做好赛道路面保养和环境美化工作,赛道沿途乡镇(街道)也积极做好绿化和安保工作。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