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北方降水增强 南方降水重心移至云南

【字体:   2018-08-27 10:29: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1日)至9月2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及东北地区自西向东有明显降雨,今明天为降水最强时段,内蒙古、山西等地局部有大到暴雨。在雨水和冷空气影响下,北方早晚凉意渐显。南方降雨重心今天西移至云南和广西北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北方降水增强内蒙古山西等局地大到暴雨 华南降雨减弱

昨天,强降雨南北分立,西北、华北、华南部分地区雨势较大。监测显示,福建东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中部和防城港、湖南中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广东揭阳、汕头、汕尾、惠州、河源等地特大暴雨。甘肃临夏和庆阳、宁夏固原、陕西延安和榆林、山西太原等地暴雨。

微信图片_20180830152914_副本_副本.jpg

  昨晨,北京早高峰细雨飘落。(图/关禺)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及东北地区将有明显降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部分地方累计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

今明天为降水最强时段,内蒙古、山西、陕西等地局部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西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宁夏北部、甘肃中部、河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831080000000_XML_2.jpg

明天,强降雨区有所东移。预计,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华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北方对降雨的承载能力相对弱,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南方降水重心今天将西移,近日给华南带来持续强降雨的低压环流逐渐进入云南,强降雨区域随之转移到云南和广西北部等地。预计,江苏中北部、安徽西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北部和东部、广西中北部、贵州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云南西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

华南以及云南降水对流性强,短时强降雨、瞬时大风等天气会比较频发,对于航空交通、居民生活等方面有不利影响,需要注意防范。

北方早晚渐凉秋意显 南方仍需防暑

未来几天北方降雨过程较为频繁,且有冷空气参与,天气整体趋于凉爽,尤其是东北以及西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5℃上下,最低气温更是会不足20℃,白天体感舒适、早晚有些寒凉,外出注意合理穿搭。

凉爽的天气也催促着入秋的进程,西北、东北多地已经入秋。而对于华北、黄淮来说,最高气温虽然仍维持在30℃上下,但早晚渐凉,体感上更加舒适。

2018083008501728_111-(1)666.gif

对于南方大部地区来说,今后三天基本都是与雨水相伴,但降水强度会逐渐减弱。同时副热带高压也将有所西伸,四川盆地一带高温持续,其中重庆今年已经有56个高温日了,在省会级城市高温榜上遥遥领先。从目前预报看,未来一周重庆依然温难退,今年8月高温日将达到26天,追平1953年和2006年8月份26天高温的纪录。

而在江浙沪一带,尽管最高气温不会达到35℃,但是受东南风影响,湿度较大,体感仍旧十分闷热,未来几天南方还是要继续做好防暑的准备。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