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南极也失火?美国站温度常低于冰点 仍招消防员

【字体:   2018-08-27 10:35: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台媒报道,就算天寒地冻,南极也有消防队!尽管南极大陆终年冰冻不堪,但因为飞航法规需求与科学研究机构仍须灾害应变,美国的南极计划每年仍会招募一队消防员,于10月至来年3月,负责南极约1000名居民的消防与紧急救护任务。

为了科学研究的需要,全球许多国家在南极设有科学考察站。而由美国设置的麦克默多站是目前南极洲最大的科学研究站与后勤基地。该站夏季时有1000人,冬季也有约200人驻扎,是“美国南极计划”中最重要的物资后勤基地。

据BBC报道,因为美国的飞航法规要求机场必须要有消防队驻扎,且麦克默多站是规模极大的基地,因此才会有消防队的设置。

曾于2007年至2010年间驻扎在南极的布兰森就表示,就算麦克默多站的夏季最高温可能略高于冰点,但站内建筑物的防火安全仍非常重要。“(麦克默多站)有非常多的重机械、化学物质、有毒物质跟居民。只要有人,难免就会有疏失,只要不慎就有可能失火。”

尽管站内温度常年低于冰点,他们仍会用水救火。但不同于一般消防队,他们的消防车内配有水泵,透过让水不断流动来防止液态水结冰。布兰森一派轻松地表示,“你绝对不会想当那个让消防用水结冰的人。你如果让500加仑的消防车用水结冰,站内所有人都会恨死你。”

除了救火,布兰森也要负责站内的医疗急救。有一年的新年,她就奉命赶去拯救一名旅客的性命,因为他突然心脏病发作休克。最终她对该名旅客进行电击,才把他从“鬼门关”前救回来。

另一名亦曾在南极洲待过的消防员辛加尔向《星辰先锋报》表示,那是一个很美好的经验,“如果自身情况允许,我推荐大家去体验看看”。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