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秋天为什么要补水 秋天怎么正确补水

【字体:   2018-08-30 16:19: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秋天为什么要补水

秋天人体需要加强补水主要是因为秋天天气转凉皮肤血管收缩,毛孔紧闭,汗腺和皮脂腺的活动减弱,致使皮脂的分泌减少,角质层缺水,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再加上秋季紫外线照射时间长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容易缺水。另外干燥的空气和转凉的温度会让皮肤锁水能力下降,干燥的皮肤可能会变得粗糙、紧绷、暗沉,如果不及时进行皮肤补水保湿,会因缺水而引起的小细纹滋生等问题。因此专家建议在干燥的秋天可以多饮水以保持皮肤的湿润,每天保持8杯水,保持一定的饮水量,不仅能有效地改善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促进体内代谢产物的排泄,而且可调节皮肤的pH值。

在每天不同时段内有着不同的补水保湿的窍门,下面小编教给大家三个不同时段的补水保湿方法:

1、7:00-8:00——早间这个时段是比较适合用喷雾补水的,因为肌肤在睡眠的8个小时中是得不到任何外界的营养提供,所以早晨肌肤是最干渴的时候,刚刚醒来肌肤也没有睡醒,喷雾可以起到很好的醒肤效果,并且此时肌肤吸收力很强,多喷几次可让肌肤喝饱水,更有利于后续产品的吸收。

2、13:00-15:00——午间利用办公室的加湿器来为肌肤补水,除春秋季节外,现代白领通常全天候生活在空调房内。冬季通过空调取暖更加速肌肤水分蒸发,而下午3点是一天最为倦怠的时候,加湿器不仅可为肌肤补水,滴入2滴风油精更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3、20:00-21:00——晚间是肌肤修复的阶段,所以回家后一定要尽快卸妆,不卸妆绝对可以一夜变“老”。如果今天你特别疲惫,在外奔波一天,那最好在晚间敷一张面膜,给自己15分钟的时间好好休息。晚上临睡前一小时左右敷面膜效果最好。因为之后肌肤很快会进入一个睡眠状态,这段时间是肌肤吸收养分、自我修复的最佳时机。

秋天补水的方法 
 

温水洗脸

洗脸,是每天美肤的第一道工作,而适当的水温则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专家认为,水温过冷与过热都对皮肤不利。合适的水温应在34℃左右,略高于皮肤温度,但低于体温。这样的温水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有镇静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休息和消除疲惫,对皮肤无伤害。温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也是一种美肤的洗脸法,可使皮肤浅表血管扩张和收缩,增强皮肤的呼吸,促进面部血液循环。

选对护肤品

首先要尽量选择成分及功能相对单纯的产品,因为功能单纯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其成分单纯,这样的护肤品相对比较安全。第二,不要一味地选择水质地的产品,需要水油兼顾。因为除去补水外,“锁水”这一环节同样重要,补水保湿需要两步走,面霜也是必不可少的。洗完脸后尽快用化妆水、面霜补水,化妆水有完成清洁程序和平衡皮肤酸碱质的双重功能,它能调节皮肤因洗脸而形成的微酸性现象,所以在洗脸后最好尽快使用化妆水补水,并且使用面霜锁水哦。

睡前泡脚

实际上,简单的泡脚也是一种轻松的美容方式。养好脚,不仅可以美化脚部皮肤,还可以调理气血、消除疲劳、促进睡眠与延缓衰老。临睡前把脚放在温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注意水要盖过脚踝,水温不能太高,一般45℃较为适宜。在泡脚时,可以在水中加入几滴醋或薰衣草精油,可以起到安神之效。热水泡脚后,在脚上涂抹润肤乳液,用双手在脚趾、脚底和脚面反复按摩,让双脚很好吸收。

定时喷洒保湿喷雾

很多女性每天都在空调房里办公,觉得自己的脸都快变成空调下面的那块干抹布了,只想着怎么给它补水、补水,再补水,喷雾自然成为手头的必备物,随时随地只要轻轻一喷,就能缓解干燥的感觉。

秋天补水误区

忌每天泡泡浴

泡泡浴将肌肤长久地泡在水里,反而会让肌肤更加干燥。过热的水温或者每天的泡澡,都会损伤肌肤表层天然的皮脂腺的保护作用。记得游泳的时候因长久泡在水里而起皱的手吗。水分会破坏皮肤角质层的天然皮脂膜,沐浴清洁剂则造成肌肤细胞间质的崩解,严重的还会引起皮炎,造成水分散失的速度加快。

正确做法:天天洗澡和用沐浴乳会破坏身体自然的水油平衡,所以还是要间天泡澡比较OK,而且要记得每次洁肤后,身上要留一点点没干透的水分再涂抹身体乳。

忌用大量保湿产品

在保湿产品的成分中,如果是含水量很高的凝胶或果冻型的保湿品,即使擦得再厚,水分还是会因为干燥的气候而被蒸发掉。这类的保湿品只适合给皮肤打底用。

正确做法:不论是干性肌肤还是油性肌肤,都最好选用抗老产品,因为这种产品都含有充足的水分和抗氧化成分,真正达到真正的滋润和锁水作用。

油性皮肤保湿更讲究

实际上干性肌肤比油性肌肤更容易吸收保湿成分,因为油性肌肤的角质更厚,更容易出现油水不平衡的状况,为油性肌肤进行保湿工作更加要讲究。

正确做法:轻柔去角质,保持肌肤的通透和吸收效率;选择油水适当的保湿品,避免刺激肌肤分泌更多的油分而堵塞毛孔,这些都是油性肌肤换季保湿必做的功课。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