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三亚在兰州推介旅游 椰风海韵引西北游客

【字体:   2018-09-21 16:34: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1日电(杨娜)由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旅商局联合组织的大三亚旅游经济圈2018旅游营销推介会在11日在兰州举行。颇具南国风情的椰风海韵,吸引“丝路重镇”兰州以及周边地区的旅游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推介会上,来自三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表演了吹树叶、鼻箫、黎家阿婆织绵等非遗项目,相关旅行社还展示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多个旅游产品及其相关业态,并有热带水果、海南沉香、椰雕制品、海南椰子饭等琼岛特色产品现场展出。

U5P2DT20180911221431.jpg

图为推介会上展示的三亚热带水果。杨娜摄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唐嗣铣表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这个新旅游目的地概念是此次来兰州推介的重要内容。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是由三亚市牵头,三亚、陵水、保亭、乐东四个市县组成,以“平等协商、区域联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原则,正在努力打造的一个经济合作示范区。

在地理位置上,三亚、陵水、保亭、乐东四个市县位于海南南部;在旅游资源上,大三亚区域聚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具备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良好基础。在产业发展上,旅游业是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支柱产业之一。

唐嗣铣介绍说,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建设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大胆尝试,目前四个市县已经在旅游产品开发、旅游资源整合、区域旅游目的地打造、抱团营销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组团效果,区域旅游目的地初步成型,影响力也日渐增长。

随着《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展规划(2016—2030)》的出台和实施,三亚、乐东、陵水、保亭走向“抱团”发展之路,一市三县将持续对外组合推介旅游,对内深化联通架构,构成山海互动、蓝绿相连的琼南旅游格局。

U5P2DT20180911221503.jpg

图为三亚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表演吹奏鼻箫和织锦。杨娜摄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飞宏认为,兰州和三亚除了在旅游资源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之外,三亚创建国内首支旅游警察队伍、创立市民游客中心、创设“四位一体”旅游监管机制、不断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区域一体化发展经验模式等都值得兰州学习和借鉴。

刘飞宏说,三亚是“一带一路”海上合作的战略支点城市,兰州作为丝绸之路陆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合作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三亚和兰州在旅游产业合作、旅游市场需求等方面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交流的空间十分广阔。

此次推介会,兰州与三亚在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线路推广、旅游市场宣传营销等方面加强交流,加深合作,资源共享,互通客源。经过洽谈,两地初步达成兰州向三亚输送游客的合作协议。(完)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