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霜降前后养生,注意身体4个部位保养,多吃2种菜,多喝1种汤

【字体:   2018-10-22 17:42: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霜降节气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之后马上要到来的就是立冬了。从秋到冬的过程,也是气温即将到达冰点的过程,这时候要特别注意对身体的保养,避免因为寒冷受到伤害。

霜降前后养生,注意身体4个部位保养,多吃2种菜,多喝1种汤

老人们总是说“补冬不如补霜降”,大概是说预期冬天补身体,不如在霜降节气时就打好基础,只有地基牢固了冬补才更有意义,对身体的帮助也更多。

霜降前后养生,注意身体4个部位保养,多吃2种菜,多喝1种汤

所以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就来跟大家聊聊:寒露节气养生,保护身体4个部位,多吃2种菜,多喝1种汤。

1、霜降节气,保护身体这个部位:呼吸道

在冷空气和干燥的双重刺激下,呼吸道跟紧随皮肤感到不适,秋季是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而秋燥也会对肺部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秋季养好肺脏十分重要。

http://p98.pstatp.com/large/pgc-image/1540088533736088503e8c8

2、霜降节气,保护身体这个部位:肠胃

霜降多胃病,因为寒冷对肠胃的刺激最明显,如果吃饭时还吃生冷的食物,喝冰镇饮料,就很容易引起肠胃疾病,或加重原本就有的慢性胃病。

3、霜降节气,保护身体这个部位:皮肤

霜降前后,皮肤的新陈代谢水平开始下调,汗腺分泌减少,使皮肤水分含量下降,加上气候干燥、多风少雨,会导致角质层的保水能力下降。

霜降前后养生,注意身体4个部位保养,多吃2种菜,多喝1种汤

4、霜降节气,保护身体这个部位:膝关节

老寒腿、老寒腿,天气越寒腿越疼!到了秋冬交替的时候很多老人的腿部疾病复发,每天酸痛难忍真是折磨人。这时候要额外注意对膝关节和脚裸的保暖,避免老寒腿提早发病。

http://p9.pstatp.com/large/pgc-image/1540135766263a71c1568c5

1、霜降节气养生,多吃这种菜:山药

山药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养胃蔬菜,吃山药可以健脾补肺,固肾益精,而且植物蛋白的含量非常高,在滋补脾胃药中是无上之品。

霜降前后养生,注意身体4个部位保养,多吃2种菜,多喝1种汤

2、霜降节气养生,多吃这种菜:南瓜

霜降节气前后可以多吃些南瓜,南瓜富含胡萝卜素,它在人体中会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有保护呼吸道和上呼吸道黏膜的作用。

霜降前后养生,注意身体4个部位保养,多吃2种菜,多喝1种汤

1、霜降节气养生,多喝这种汤:山药排骨汤

前面提到霜降节气前后可以多吃一些山药,那么具体到山药做法上,大家不妨试试山药排骨汤。新鲜的山药中富含黏多糖以及帮助消化的物质,有利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还可帮助失眠者恢复胃肠功能。

而排骨也可以给身体提供优质蛋白质,保证寒冷气温西身体有足够的热量抵御严寒。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