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中国最美的冬天竟然在这里 呼伦贝尔

【字体:   2019-11-20 10:25:41   来源: 西藏旅游  

  欢草原,那么呼伦贝尔绝对事首选,早期疯狂旅行去了哈尔滨,哈尔滨的冬天那叫一个冷啊,这让疯狂旅行真是没有hlod住,基本上都是呆在室内,哈尔滨被成为冰城,算是中国最冷的地方了,而且著名的雪乡就是在这里,可是当我们打开中国地图的时候,你会发现,呼伦贝尔要比哈尔滨更北,那么冷才叫是天寒地冻啊。

  说到呼伦贝尔我们第一想到的就是草原了,而且在我们的护照上也有呼伦贝尔的身影,既然这里的草原征服了那么多的游客,那么它的冬季又是怎样的一番风情呢?

中国最美的冬天竟然在这里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草原位于大兴安岭以西,由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地势东高西低,海拔在650~700米之间,是中国保存完好的草原,有"牧草王国"之称。

  想起呼伦贝尔,你是否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如果你只在意呼伦贝尔夏季那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只在意秋天象征收获的金黄,那你一定错过了冬季的呼伦贝尔那无际茫茫银白色的浪漫世界。

  呼伦贝尔的雪有三个特点:一是下雪早,每年的11月便飘起瑞雪。二是留存时间长,从当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5月长达7个月。三是雪质纯,无污染。

  冬天,这里经常的大雪纷飞,整个大地都变成了琼雕的草、玉琢的树。漫天雪花飞舞,给草原穿上了洁白的盛装。小河也覆盖了厚厚的雪白棉被,树枝挂满了沉甸甸、蓬松松的雪球。呼伦贝尔变成了白色的世界,变成了银装素裹,白雪皑皑。

中国最美的冬天竟然在这里 呼伦贝尔

  冬季,不如到呼伦贝尔走走,去看看茫茫雪原,领略草原不一样的的冬日风光。

  呼伦贝尔的冬天,银妆素裹,方圆百里,空旷洁白,能净化你尘埃污染的心灵,能把你从紧张忙碌的压力中带回到天真无邪的童年,让你更知道什么是寒冷,什么是温暖。

  瑞雪纷飞,一望无垠的呼伦贝尔草原变成了银白色,坐落在草原深处的蒙古包星星点点,炊烟淼淼。银色呼伦贝尔美轮美奂,任你的思绪在自由广漠的空间涤荡。

  在呼伦贝尔,滑雪场周边是苍翠的樟子松林,在蓝天、白雪之间,翠松簇拥之下,滑雪、打雪仗、坐上马或骆驼爬犁在树林中穿行,感受极寒的呼伦贝尔。

  从额尔古纳沿着根河,一路欣赏北国特有的雾凇景观,不冻河景观,这可是北国冷极特有的一个现象。如果圣诞节来,还可以过真正意义的白色圣诞节,雪景、驯鹿拉雪橇,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中国最美的冬天竟然在这里 呼伦贝尔

  额尔古纳河右岸森林中游荡着的驯鹿和鄂温克人知道,他们最生活化的季节来了。

  在呼伦贝尔的冬季里,如果你能耐住严寒走进草原,你会发现干草与皑皑白雪世界里的生命力;草原的美丽不仅仅是夏天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

  辽阔的大草原,连绵起伏的大兴安岭群山,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以及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都被白雪所覆盖。

  呼伦贝尔拥有太多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景致。但最让人难忘的还是草原的夜色,月光下草原虽然没有了五彩缤纷,却多了一片宁静和神秘,一直延伸在一望无际草原上的路似乎没有了尽头。

  12月份的呼伦贝尔草原是各种盛会举办开幕的时间,像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呼伦贝尔冬季旅游节开幕式,呼伦贝尔滑雪节等等。喜欢拍摄纪实题材的朋友可以到这个时间来呼伦贝尔草原旅游采风。

中国最美的冬天竟然在这里 呼伦贝尔

  这里是中国最纯粹的冬天,在这里你将遇见真正的林海雪原。

  那肆意奔跑的雪原,随风摇曳的树挂,飞驰而过的雪爬犁,还有农家隐约浮现的窗花似乎都在发出声响:最美的夏季在草原,最纯粹最绵长的冬季也在草原。

  冬季冰雪最佳旅游时间:11月至次年的2月中旬。

  建议线路: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根河-得耳布尔-莫尔道嘎-临江-室韦-恩和-额尔古纳-黑山头-八大关-满洲里。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