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兰州发放

【字体:   2020-01-10 16:22:26   来源: 每日甘肃网  

  1月9日下午,在2020年春运工作即将启动之际,全省公安交警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兰州地区免费发放仪式在兰州市客运中心举行,省公安厅交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交警大队民警代表,兰州市客运中心负责人和司乘人员代表参加活动并为即将出站的10辆大型客车现场粘贴了最高限速标识。

  为有效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加大重点车辆路面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冬季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根据公安部相关要求,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了这次免费发放活动。下一步,将在全市的6900余辆大型客车全部进行免费发放粘贴,目的是时刻提醒驾驶人在安全的限速范围内通行,提醒乘客和群众进行监督,同时警示大型客车周边行驶的车辆注意安全、文明行驶。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客运企业及其驾驶人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限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大型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最高车速不得超过100公里/小时,客运车辆夜间行驶速度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希望广大大型客车驾驶人严格遵守最高限速规定,安全文明行驶,提醒车上乘客系好安全带。如果发现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可以直接拨打122进行举报。

  据悉,按照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规定,车长大于等于6米的客车允许的最大行驶速度不应大于100公里/小时的要求。这次粘贴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就是对车长大于等于6米的大型客车进行粘贴。其目的就是通过在大型客车尾部粘贴最高限速标识,便于警示驾驶人、提示乘客和群众监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