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五四青年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字体:   2020-04-29 16:43: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那一代人青春的美丽,正是奋斗之美丽,回望历史,我们更坚定着这样的信念。

对每个时代的年轻人而言,奋斗的所指和意义可能不一样。对95年前的年轻人来说,奋斗就是救亡图存,奋斗就是赶走侵略者让国家强大起来,奋斗就是解放思想破旧立新。五四运动,就是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革命风起云涌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奋斗,在中国社会伟大变革的历史篇章中写下了一部绚丽的青春史诗。

这部光荣史,也是激励中国青年在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新进程中用奋斗再创佳绩的巨大动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个主题也始终贯穿于中央领导对青年殷切的关怀中。在过去的一年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加团中央组织的“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深情指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总书记在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出席团十七大开幕式并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时,都激励当代青少年要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去担当“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的历史,就是一部高举青春的团旗跟着党一起奋斗的光荣历史。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9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前行,一代又一代青年在这所大学校中按照党的要求锻炼成长、向上成才,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永远跟党走,是共青团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成为共青团永恒的信念。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一揽子改革措施开启了中国改革的新时代,改革正在啃硬骨头,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需要青年一代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勇于创新创业创优。共青团要为每个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将个人梦根植于中国梦,以奋斗实干的行动成就出彩人生,同心共筑中国梦。

95年前那些年轻人用爱国运动证明了青春的壮烈和奋斗的美丽,95年后的今天,改革的历史需要我们用奋斗去书写。没有什么比行动更能体现对95年那场爱国运动的纪念,也没有什么比奋斗更能延续他们身上的精神。我们深信,具有光荣传统的中国青年一定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用奋斗的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留下美丽的剪影。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