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考场是这样的

【字体:   2020-07-07 10:54:42   来源: 兰州晨报  

2020年高考大幕将启,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教育部要求今年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那么,特殊形势下的我省高考考场是如何布置的?记者7月6日中午在兰州六十六中考点找到了答案。

为全面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及考务组织,今年我省高考增设隔离考场,每个考点至少配备4名医务人员(2名医师、2名护士);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考场是这样的

各考点按每个考场30个座位的标准布置,考前一天,在完成对考点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后,即行封闭考场、考点。在考点校门以内按每3个考场的考生设置一个考生通道,用警戒线布置,左右距离1.5米,前后间距1米,前后用不同颜色胶带在地面标记,通道分段设置体温检测区、身份初验区、清洁消毒区、安全检查区,各区域视天气情况可做遮阳布置,每个区段尽可能按3米以上设置。

各考点设置的备用考场用于在考前或考中突发非传染性疾病或出现意外情况需要特殊照顾的考生应考,备用考场设置与普通考场相同。

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考场是这样的

每个考点至少设置1个隔离考场,隔离考场设置在考点内相对独立、便于隔离和消毒的地方,用于在考试过程中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考生应考。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当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经综合研判风险后,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为确保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聚集,今年高考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监考人员收取试卷和答题卡到考点办公室整理、清点期间,考场安全员在对应考场组织考生静坐等候,待清点无误、核验完毕、发出统一退场指令后,由安全员组织考生依次排队退场,错峰、有序离开考点。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