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兰州市2100辆高考直通车 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

【字体:   2020-07-07 13:53: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摄

的哥们贴车贴 张鹏伟 摄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7月6日上午,在高考来临之际,为助力考生度过疫情下的特殊高考,保障高考学子“最后冲刺”不受交通问题干扰,兰州市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发车仪式在兰州公交集团隆重举行,150辆颜色统一的“蓝天蓝”出租车整齐列队,现场见证大爱时刻。当天,兰州市2100辆出租车全部贴上官方送考的车贴上街熟悉路况,围绕考点探路,做好“招手停”的准备。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高考直通车。

爱心送考车辆达2100辆

7月6日上午,兰州市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发车仪式在兰州公交集团举行。150辆出租车集结完毕后,的哥的姐们开始贴车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高考直通车发车现场堪称震撼,因为所有车辆全部为蓝白相间的“蓝天蓝”出租车,颜色统一,车型统一,显示出的哥的姐对助力高考的强大信心和极大热情。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已开展多年,是高考期间的一个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主题活动,每年都会一对一接送数百名特殊考生,并为近万名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不断展现着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温馨氛围。

今年的活动于5月底启动,由兰州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新区公安局、兰州新区建设交通局主办,本报倡议发起并具体承办,兰州公交集团、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协办,活动主题为“奉献互助,爱心送考”,共征集2100辆出租车,其中交发建出租1032辆、创业者出租350辆、奔马出租300辆、新区市政出租200辆、新区慧达出租150辆、新区犇犇出租100辆。今年送考活动继续延伸至新区。

当天上午10时30分,发车仪式正式开始。本报副总编辑马添翼代表主办方介绍活动开展情况。马添翼说,在2020年高考来临之际,我们很高兴相聚在一起,助力疫情下的特殊高考,这是一件极具意义的事情,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精致兰州建设的具体体现。

兰州市交通委副主任罗宏才代表运管部门对送考司机提要求。他说,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出行,各爱心送考车辆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做好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工作。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程亮表示,高考期间,交警部门以“平安高考”为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密措施护航高考,在各考点附近和主要路口、路段全方位、多渠道、多举措服务高考,确保考试区域交通安全、畅通,为考生提供绿色通道,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同时对接送考生车辆一律实行“柔性”执法,希望送考车辆文明驾驶,能将考生准时、安全送达考点,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

直通车昨日上街探路

与往年一样,寄托着“爱心”与“希望”的爱心送考拉开序幕后,爱心车行一年又一年的传递着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送考精神,让大爱在金城兰州不断延续。仪式上,连续多年组织送考的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队长苏彪代表爱心志愿者郑重承诺: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派,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同时温馨提示考生:只要你们看见贴有“高考直通车”的出租车,手持准考证向我们招手,我们会第一时间看到你们,第一时间为你们提供免费服务。

活动最后,兰州市文明办四级调研员刘奕宣布:兰州市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同时,刘奕与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马成、兰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颜廷哲等主办方领导为高考直通车贴车贴。

当天,2100辆爱心车贴上印有“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新区公安局·兰州新区建设交通局·兰州晚报”的车贴后上街探路。有些爱心车主提前预约考生看考场,有些车主则驱车选择最佳路线。

华厦眼科医院助力高考

兰州市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后,兰州华厦眼科医院作为协办单位第一时间加盟活动,承担1000张“高考直通车”车贴等物料的费用,助力高考。

每年高考前后,为了选择心仪的专业,近视手术热已经成为一个现象,备受考生关注。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从医30余年、有超4万例近视手术经验的兰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燕振国教授。

近视手术到底安不安全?会不会致盲?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视手术作为矫正视力的一个可行性方式,国际上用于临床治疗近视已经30多年,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国内,已经有数百万人成功接受了近视手术。而且,不仅普通人接受近视手术,大陆、港台以及国外的许多娱乐明星、体育明星等,都曾通过激光近视手术恢复视力。

近视手术后视力恢复期需要多长时间?会影响到学习吗?燕振国教授说,近视手术尤其是激光手术属微创手术,手术简便精细,术后无需住院,可随做随走,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术后恢复较快,反应轻微。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