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高考生 准考证明日起发放

【字体:   2021-06-03 15:51:17   来源: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6月2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生准考证将于6月4日开始发放。普通高考准考证必须由考生本人领取,其他人员不得代领。本人现场领取时,将再次审核确认考生报考资格和有关信息,严防替考和信息有误。

普通高考准考证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防伪制作,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负责打印信息,加盖公章,塑封保护,一人一证,持证考试。

为保证全省考生“应考尽考、应考俱考”,实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传播疫情”的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目标任务,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除提供学校及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求的资料外,还应提供本人签字的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考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彩色打印在一页A4纸上),这些资料构成考生健康档案。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将对考生健康状况进行初步筛查后形成结论,进一步与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进行专业评估,根据考生健康状况,分别安排在“正常考场”“备用考场”“隔离考点”“负压病房隔离考场”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我省高考实行统一使用文具制度(“裸考”),考生只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一经发现将取消高考资格,视情况轻重暂停参加高考1-3年,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