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甘肃首页 > 滚动新闻

甘肃多地遭雨雪低温袭击 明后天东南部局地仍有大雪

【字体:   2018-11-14 16:01: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昨天至今天(14日),甘肃大部出现了低温雨雪天气过程。预计明后两天,河东地区降水持续,其中15日东南部降雪量级较大,临夏、甘南、定西、天水、平凉等市州局部地方可达大雪,最高气温将普遍下降4-8℃,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相关单位要及时防范低温雨雪对农业、交通等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实况显示,截止14日10时,临夏州降下中到大雪或雨夹雪,白银、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出现了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全省最大降水量为7.7毫米(临夏和政县和政),最大积雪深度3厘米(兰州市永登县)。上午8时左右,省会兰州市区也开始飘雪,至11时左右,降雪暂停,天空阴沉。

http://i.weather.com.cn/images/gansu/gdxw/2018/11/14/1542182572149075125.jpg

  14日,兰州天气阴冷,大雪纷飞。

降雪同时,全省气温也明显下降。其中,河西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下降了8~15℃,今天白天,酒泉、嘉峪关等地最高气温已跌破0℃,河东地区则普遍降至10℃以下,体感寒冷。

而未来两天,冷空气威力犹在,低温雨雪仍是主角。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河东地区降水将持续至16日,其中,15日降水最为明显。

具体预报为:15日白天到夜间,河西五市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雨),临夏、甘南、定西、天水、平凉等州市部分地方及陇南市北部有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

16日白天到夜间,河西五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雨),其中,天水、平凉、庆阳三市局部地方有中雪。

低温雨雪天气条件下,建议公众务必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出行安全;相关单位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可能给道路交通、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李超红)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