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甘肃 > 沙尘暴监测 > 气象科普

北极熊闯入人类居住区

【字体:   2018-03-19 16:07: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原裂开形成小的冰岛,不幸的北极熊就被困在岛上,很长时间没有东西吃。由于失去大片赖以捕猎的浮冰,它们不得不冒险到人类居住的地方捕食。

俄罗斯北方楚科奇半岛的居民就曾因为北极熊的觅食活动而遭殃。据当事人回顾,数十头饥饿难耐的北极熊将该地区的居民区包围了起来,并不时地窜入居民区搜刮和寻找食物。由于北极熊属于食肉猛兽,因此它们包围城市并出没于居住小区的行为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许多居民都抱怨说,他们白天都不敢上街,生怕遇见这种体型巨大的北方猛兽。有些年长而没有亲属的人甚至抱怨说,他们已经一两个星期没敢去商店,现在家里贮备的食品基本都吃光了。

没有人敢去招惹这些饥肠辘辘的大家伙。北极熊不但力气大,奔跑速度也很惊人。北极熊全速奔跑时速度可达每小时40 千米,如果它盯上了谁,无论是猎物还是人都根本无法逃脱它的魔掌。闻讯赶到的科学家发现,这些胆大妄为的家伙并非天生的不法之徒,它们也是被“逼上梁山”的。这些北极熊似乎饿了一夏天,有的母熊甚至背着小熊崽在当地的垃圾场里四处乱翻, 寻找一切可吃的东西。

加拿大人安格依俄也和北极熊有过“亲密接触”。据他回忆,那天,安格依俄与7岁的儿子一起外出,意外碰到一头北极熊。安格依俄为了保护儿子,奋起反击体重300多千克的北极熊。搏斗过程中,她两次被熊掌扇倒在地,最终,一名猎人开枪击中北极熊,他们才侥幸脱险。

北极熊太饿了,尤其在漫长的无冰季节,它们根本无法获得食物,可怜的北极熊,曾经是北极的霸主,现在却面临着被饿死的威胁。科学家的调查研究显示,冰雪每提前融化1周,就会使北极熊的体重减少10千克。在加拿大东北部的哈德逊湾,气温每上升1摄氏度,就会引起雌性北极熊的体重减少22千克,这直接影响北极熊的存活和成长。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甘肃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